哪种近视手术方式更好?

时间:2008-07-31 09: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秩名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 揭黎明副主任医师 目前,眼科医学界公认的治疗近视前沿技术是个体化切削术,这种方式能够根据患者的近视度数和角膜厚度 量身定做。其优点包括: 1、视觉质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 揭黎明副主任医师 目前,眼科医学界公认的治疗近视前沿技术是“个体化切削术”,这种方式能够根据患者的近视度数和角膜厚度 “量身定做”。其优点包括:

  1、视觉质量更好,尤其适合对视力要求较高的患者;

  2、夜间视力更好,尤其适合生理性瞳孔较大的患者;

  3、切削面更平滑,切削组织更少,近视手术者感觉更加舒适。

  以厦门眼科中心为例,其“个体化切削术”主要以217-Z100准分子激光系统为基础,该系统治疗范围较广,适用于大多数屈光不正患者,并能去除散光。同时配备新一代薄瓣角膜刀(Zyoptix-XP板层刀),切削出的角膜瓣更加光滑,使角膜瓣制作更加完善,能给患者带来更好的相对视敏度。须注意得是,并非每位近视患者都适合接受手术治疗,即使是个体化切削术,因此,中心还采用一体化角膜地形图和像差分析系统,可甄别出不适合手术的患者,以确保手术的可靠。(厦门日报 2008-7-31)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