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首届华厦眼科论坛暨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召开 华厦眼科捐3000万助力3万人眼健康

时间:2015-07-06 09: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7月4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觉生理学组主办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在开幕式上,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捐资3000万元、旨在救

  7月4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觉生理学组主办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在开幕式上,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捐资3000万元、旨在救助全省眼疾患者的“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外500多名眼科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委、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院长孙兴怀,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委、中国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院长阴正勤,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迅,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吕帆,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福建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朱益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出席了开幕式。

国内眼科界唯一国家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主持大会
  据了解,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华厦眼科论坛暨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也于同期举行,来自英国的Ruth Hamilton教授、美国的Radouil Tzekov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葛坚教授等百余名国内外知名眼科学、临床视觉电生理学界专家齐聚一堂,分别就视觉生理、眼底病、白内障、眼表及角膜、青光眼等方面作专题演讲,展示了眼科学、视觉科学和视觉生理学的 进展、 技术及 成果。




  》》》首届华厦眼科论坛亮相,国内外眼科大咖齐聚鹭岛“论剑”

  在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上,百余名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眼科专家通过专题演讲、自由论文和病例讨论等形式,展开各种眼科疾病的视功能检测、视觉科学研究进展、视网膜变性疾病与干细胞治疗策略等问题的探讨,展示了该领域的 进展、 技术及 成果。“为广大从事眼科学及视觉电生理学工作的专家及青年学者搭建一个不断创新的交流平台和学习进步的良机,对促进全国眼科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大会组委会主席之一阴正勤教授说。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首次和一家眼科医疗集团的学术委员会主办的学术论坛--首届华厦眼科论坛同期举行。据了解,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医学学术委员会于今年4月初正式成立。在此次论坛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多名专家委员们就眼科学的各种前沿问题和在场同行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福建眼科界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华厦眼科论坛一开场就引起业界强烈反响,不仅汇集了多名国外知名眼科专家,同时还吸引了谢立信、王宁利、葛坚等国内眼科泰斗级人物参与。其中,谢立信是我国眼科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国际眼科学术界有重要地位,在我国眼科领域和广大眼病患者心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去年11月,厦门医学院士指导中心--谢立信院士指导平台正式建立,而这就是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本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牵头单位促成的,获得业界高度肯定。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与天涯社区,腾讯大闽网发起的“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3000万元活动基金启动仪式

  》》》全省眼科界最大规模公益活动启动,3000万元救助贫困眼疾患者

  作为全国眼科医疗行业巨头,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目前在全国各省市已拥有近30家眼科专科医院,每一家眼科医院均以每年数百场的义诊场次领跑当地同行义诊记录;更多次受到国外邀请,赶赴当地为患者进行公益诊疗。2014年,集团专家赴斯里兰卡进行“光明行”活动时,还受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除了身体力行之外,集团更有“光明基金”对贫困患者给予“真金白银”的补助,据悉,光明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百万患者减免诊疗费近亿元,“基金补助,大爱助明”,已然成为华厦标配。

  作为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现场众多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多年来,集团在积极发展的同时,不忘公益事业,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群众举办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的支持与厚爱。借此盛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将捐资3000万元作为慈善基金,并委托天涯社区和腾讯大闽网两大网络媒体共同开启“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用于帮助福建地区的眼疾患者尽早解除眼病困扰、找回光明。在此,特别感谢媒体对于此次公益活动的支持。

  据介绍,此次“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救助活动起止时间为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9月30日,历时2个月。活动范围涵盖福建全省,将针对不同人群逐步开展“万人摘镜--近视手术援助公益行”、“万人复明--贫困白内障手术救助公益行”、“万人近视防控--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三个“万人”专项主题活动。即日起,符合活动申请条件的近视患者、白内障患者及近视患者在福建省内各家华厦眼科医院接受配镜或手术治疗,通过指定网络渠道报名,通过审批后均可获得全额救助或部分补助。

  “如此大规模的公益活动,在福建眼科界尚属首次,今后还将在全国更多省份开展,让更多眼疾患者受益。”主办方对记者表示。

  【温馨提醒】

  有需要的眼疾患者可登录天涯社区、腾讯大闽网、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官网查看本次公益活动的申请具体细则及治疗救助标准,符合救助条件的眼疾患者可在网上填写活动救助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