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15专家会员论坛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5-12-07 09: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中国医生实施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 全国首批三焦点晶体落户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矫正迈入新高度 12月5日下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15专家会员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论

  中国医生实施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

  全国首批三焦点晶体落户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矫正迈入新高度

  12月5日下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15专家会员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有业界人士表示,中华医学会专家会员是中国眼科界的顶尖专家,通过专家会员论坛的形式探讨中国眼科发展战略非常有意义,也必将对未来中国眼科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眼科事业核心力量近60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15专家会员论坛开幕式

  在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表示:全球治疗老花眼和高端白内障手术 技术——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落户厦门眼科中心,将为饱受老花眼和白内障困扰的患者带来新福音。同时,厦门眼科中心获评德国蔡司“三焦点晶体手术中国示范中心”。张广斌透露,厦门眼科中心日前已经成功实施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这意味着在全球,中国医生成功实施了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宁利,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姚克,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主任委员、天津市眼科医院原院长赵堪兴,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眼视光中心主任、原温州医科大学校长瞿佳,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孙兴怀,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西南眼科医院院长阴正勤,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杨培增,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刘奕志,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副院长詹桂林、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以及代表中国眼科事业核心力量近60名专家学者等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兼学术秘书长赵明威主持了仪式。

  眼科顶级专家聚厦  共谋眼科发展战略

  王宁利教授致辞中提到:今天参会的所有专家会员犹如眼科界的中科院院士,汇聚了中国眼科界的精英,此次论坛探讨的课题也代表了中国眼科领域的最高水平。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在我国眼科领域举足轻重,自2008年首先设立中华眼科学分会专家会员遴选制度以来,经过7批严格遴选,到目前已经遴选出正式眼科专家会员76名。他们是我国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及国内外学术交流最主要的推动者、实施者和完成者,是推动我国眼科学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其遴选制度已然媲美中科院院士的选拔。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各位专家互相进行学术交流,对眼疾现状、眼科临床疑难杂症病例以及新兴治疗手段进行深入讨论。

  此次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15专家会员论坛”汇聚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的专家学者,堪称全国眼科学术会议中的精英会。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眼科基础研究战略和眼科临床研究战略方面又迈向规范化、国际化、权威化。

  本次论坛分为眼科基础研究战略和眼科临床研究战略两大部分。其中,眼科基础研究战略部分由王宁利教授、瞿佳教授和孙兴怀教授共同主持。眼科临床研究战略部分由姚克教授、阴正勤教授和杨培增教授共同主持。论坛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瞿佳、褚仁远、何守志、杨培增、赵明威等专家在论坛上做了发言,同眼科学分会的精英专家分享眼科临床疑难杂症病例,共谋眼科发展战略。

  全国首批三焦点晶体落户厦门  老花眼白内障患者新福音

  在本此论坛上,在各位眼科专家和媒体见证下,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助理、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表示:全国首批三焦点人工晶体正式落户厦门眼科中心,厦门眼科中心也成为德国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中国示范中心。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主任在论坛上表示:全国首批三焦点人工晶体正式落户厦门眼科中心

  据悉,今年9月,蔡司在中国推出其全球先进的首款三焦点人工晶体。这是一款真正拥有自然中距离视力的高端人工晶体,以其完美的远、中、近全程视力,更高光效,更少术后炫光,非瞳孔依赖及舒适的全天候优视力,成为老花眼矫正和高端白内障手术的理想选择。

  我国老花眼逐步年轻化  矫正老花眼迎刃而解

  我国是一个高度老龄化的国家,老花眼情况也非常严峻。老花眼与年龄增长密切相关,通常在45岁前后开始显现,并逐年加深。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国老花眼人群正在逐渐走向年轻化。不仅如此,老花眼还给家庭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造成了不可忽略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重点城市4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达81%的人群正在经受老花眼的困扰。预计至2019年,中国老花眼的人数将高达5亿。而另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90%以上。中国还有大约6000万的白内障患者群,占到全球总数的1/3。而对于大批40岁、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仍然活跃在职场,白内障及老花眼的困扰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何守志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尽管老花眼给人们带来了各种问题,但老花眼并非“不治之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何守志教授表示: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晶体,蔡司三焦点晶体完美自然的中距离视力,更能帮助患者在术后可以获得舒适、自然的阅读体验。此技术在中国的引入,将帮助大批被老花眼困扰的中老年人群,同时也适合先天性白内障的低龄人群,摆脱眼镜的困扰,实现自然的全程视力。同时,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彻底解决了传统白内障术后仍需配镜的问题,实现了从以往‘看得见’到‘看得清、看得好’的转变,术后能拥有全程全天候完美视力。卓越的术后视觉质量可以满足患者对高质量术后视觉感受的追求,帮助他们恢复高品质的生活质量。无疑蔡司三焦点晶体的面世,必将开启中国老花眼手术的巨大新市场,并重新定义高端白内障手术,具有跨时代的非凡意义。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15专家会员论坛专家合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