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我院上榜2015年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量前十名

时间:2016-06-17 17: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日前,国家卫计委公布2015年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病例上报排名。 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量前十名医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福建、浙江、重庆,其中上海两家医院上榜,

  日前,国家卫计委公布2015年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病例上报排名。

  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量前十名医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福建、浙江、重庆,其中上海两家医院上榜,重庆两家医院上榜,福建两家医院上榜。从数据可以看出,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量前十名医院来自一、二线城市,没有三线城市医院上榜,且大多数是沿海经济发达城市。
  
  全国白内障复明手术量排名第一的是上海新视界中兴眼科医院,上报病例数为24472例。作为2015年眼科影响力排名第二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以16075例排名第二。其他上榜的医院有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天津市眼科医。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厦门市唯一的一家上榜医院,以11696例上榜前十名,2015年福建省总的白内障复明手术报送例数是60098,这意味着福建省近五分之一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