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眼底学习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10-24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10月17-22日,由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牵头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玻璃体视网膜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暨福建省眼底病新进展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圆满结束。

  10月17-22日,由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牵头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玻璃体视网膜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暨福建省眼底病新进展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厦门眼科中心举办,学习班吸引了众多眼底医生前往参加,一同就玻璃体视网膜技术新进展进行交流与学习。
 
  10月17日上午8:00在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0F医生办公室,吴国基院长作欢迎致辞,并简要说明培训安排及纪律要求。
 
  零距离观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2016年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玻璃体视网膜新技术进展学习班,17日正式开始,为期五天。玻璃体视网膜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分为三组,门诊观摩、手术观摩、Wet-Lab及全视野镜练习。
 
  此次玻璃体视网膜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门诊观摩的带教专家有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副主任刘志雄,门诊观摩17日到21日每日上午和下午均有。带教专家出门诊,参培医生于门诊室内“零距离观摩”,带教专家遇到疑点、难点,与参培医生一同分析病情,解疑答惑。通过门诊观摩,不仅提高参培医生门诊服务水平,同时也加深了集团各医院之间的了解和互通,真正起到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玻璃体视网膜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手术观摩,带教专家有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副主任刘志雄、厦门眼科中心特检部主任魏勇、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
 
  10月17日—21日在1号楼17F会议室设立玻璃体视网膜手术WET-LAB实验室,专家全程现场指导玻切手术技巧及设备使用技术,同时教授全视野镜的使用方法。
 
  眼底新进展,名家分享,深度交流
 
  10月22日,福建省眼底病新进展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于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进行,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致欢迎词。
 
  黎晓新院长主要就《儿童视网膜脱离》、《显微镜注视系统的进步》、《特发性黄斑裂孔》、《外伤性视网膜脱落手术的术式和时间》等进行深度解读,探讨当前眼底病热点、难点问题。
 
  吴国基院长讲课主要内容为《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新进展》、《染色玻璃体手术》。吴国基院长讲到,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是一项创新,同时对医生也是一种挑战,如何让手术更高效需要医生不断去探索。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主任蔡锦红就眼内异物的临床治疗选择进行了讲解,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谈为在场的眼科同仁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在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大力支持及指导下,学习班进展顺利,圆满结束!本次学习班本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眼底病事业发展的目的而开展,也为本次前来参加的眼底病学者搭建了一个学习分享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