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香里感觉年更近了

时间:2017-01-20 16: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邀请老干部书法家为患友写春联 近日,厦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老干部书画社的6位老领导、老书法家陈佳鹏、苏宜尹、梁景瑚、吴国平、居金魁、张白雯,莅临厦门眼科

  厦门眼科中心邀请老干部书法家为患友写春联

  近日,厦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老干部书画社的6位老领导、老书法家陈佳鹏、苏宜尹、梁景瑚、吴国平、居金魁、张白雯,莅临厦门眼科中心关怀患友,现场挥毫泼墨,将充满祝福、充满年味儿的春联免费馈赠给患友及员工。


  活动中,患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内容,事业、婚姻、家庭、健康、福寿……充满了对新年的祈盼,对未来的向往。面对大家的热情,书法家们“有求必应”,弯腰、提笔、蘸墨、书写、起身……如此反复,却不言累,反而笑意满满。书法家们都是教育、部队等系统的退休老干部、老领导,德艺双馨,各楼层患者纷纷前来讨宝,红彤彤的春联铺满了整个房间。


  患友站在书法家对面,做帮手。小心翼翼地按住红纸的一头,在其写完一字起笔蘸墨的瞬间,轻轻拉过一格,让他写第二个字。



  书法家专注的蘸墨,认真对待每一副春联,每一个字。


  小朋友们对春联也很感兴趣,收获满满。


  书法爱好者与老书法家交流心得,继而演变成粉丝求合影。他说“在墨香里感觉年更近了。”


  “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有年味儿,比买来的春联更有人情味,没想到在厦门眼科中心不仅收获了光明大礼,还能收到这样的礼物,真的很开心,我给自己要了一副,还给父母子女也要了一副,希望大家来年福喜盈门、万事如意。”一位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笑着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