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光明梦想,谱写无疆大爱——华厦眼科微电影《传承》斩获三项全国大奖!

时间:2017-03-21 15: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3月18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适道仁心向善暖医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

  3月18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适道仁心向善暖医——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出品的微电影《传承》从全国9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 制作奖(金奖)”、“最具传播影响力奖”、“ 男演员提名奖”三项国家级大奖。
 
北京华厦民众眼科医院孙宏健总监(左三)代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上台领奖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微电影《传承》荣获三项国家级大奖
 
  18日下午,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活动,并现场揭晓了剧情片奖、纪录片奖、公益片奖、编剧奖、制作奖、 男演员奖、 女演员奖、组织奖、最具传播影响力奖等奖项结果。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互联网上方兴未艾的一类新的文艺形式,微电影能够给观众以直观的印象和心灵的触动,能够消除观众对卫生计生行业的神秘感,更加理解和支持卫生计生工作者,对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健康中国”具有积极意义。
 
  微电影,大情怀。备受好评的微电影《传承》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先生亲自担任制片人,此次从9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连获三项全国权威大奖,这标志着各界对华厦眼科在传承光明梦想和创新内涵建设等方面的高度认可,展示了华厦眼科多年来服务患者、回报社会的匠心和情怀。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微电影《传承》
 
  传承光明梦想
 
微电影画面截图
 
  影片《传承》内容取材于现实生活,讲述了一位渔村少年成长为眼科医生的感人故事:
 
  主人公的父亲是滨海渔村的一位乡村眼科医生,渔村少年自小就跟着父亲走街串巷,四处看诊,风雨无阻。
 
  在一次台风中,林父的朋友强叔撞伤眼睛,林父束手无策。由于家境窘迫,强叔最终因病情延误无奈至盲。
 
  林父在一次出诊中意外身亡。谨记父亲遗愿,20多年后,渔村少年如愿成为一名眼科医生,传承着父亲的那份情怀与坚持,不仅治好了强叔的疑难眼病,还投身于华厦眼科的光明事业中。
 
  梦想的传承,信仰的力量。生命就像耸立在海边的灯塔,无论阳光照抚,还是风雨剥蚀,塔上的灯火仍燃烧不息,为人指引。父辈潜移默化的熏陶,以及对乡亲饱受眼疾之苦的怜悯,与海边的沙滩和礁石一道,都在主人公的心灵悄悄地播下一粒种子,形成生命的底色。
 
  对主人公而言,成为一名眼科医生,不仅是他的心愿,更是两代眼科人光明梦想的传承与延续。影片借此道出千千万万普通眼科医生的心声,“光明使者”这个词始终是他们心中最神圣的字眼,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并向他们所从事的光明事业致敬。
 
  创新驱动发展
 
 
  2017年8月,位于厦门五缘湾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总部大楼将启用
 
  传承光明梦想,创新发展之道。20年风雨兼程,这是电影主人公的成长轨迹,亦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不断创新发展的历程。
 
  20年来,集团总部厦门眼科中心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并设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从一家医院发展成为拥有50余家医院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逐渐实现“源于厦门,服务中华,走向世界”的宏伟蓝图。
 
  20年来,华厦眼科不仅传承光明梦想,更是持续创新,不断突破,在连锁管理和医疗创新方面成为行业标杆,形成一套独特的“华厦模式”。
 
  20年来,华厦眼科坚持“以学术为指导、以技术为支撑、以患者为中心”,从规模发展到内涵建设,逐渐走出一条“医教研”三位一体塑造品牌、赢得口碑的医院发展新路径。
 
  20年来,华厦眼科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当作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夯实百年名院的基石。
 
  20年来,华厦眼科广纳医疗人才,用诚意打动了众多眼科大牌加盟。尤其是,随着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黎晓新教授和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葛坚教授的加盟,以及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赵堪兴教授今年3月入驻厦门眼科中心全国名医工作室,华厦眼科的学科优势愈加凸显,诊疗技术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精湛医术、合理收费、贴心服务、高尚医德、方便快捷、环境优雅。”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表示,华厦眼科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夯实发展的道路与基石,打造受人尊敬的中国医疗品牌。
 
  爱心践行公益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分布图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20年来,华厦眼科光明行医疗队像新时代的长征者,翻雪山、上高原、闯戈壁、进山村,公益足迹抵达西藏察隅、宁夏彭阳等偏远地区。同时,华厦眼科慈善公益的步伐频频跨出国门,享誉海内外。迄今为止已经投入了1亿6千多万元用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
 
  仅在2014年,华厦眼科就3次走出国门,分别前往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开展“光明行”活动。
 
  2014年9月,我国领导人亲切接见华厦眼科赴斯里兰卡的公益医疗组专家。同年11月,在时任大使吴江浩的见证下,斯里兰卡赠与中国的国礼——10枚眼角膜被移交至厦门眼科中心国际眼库。
 
  2016年10月,华厦眼科派出博士专家团队参加由李克强总理倡导的“湄公河光明行”活动,为柬埔寨201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疑难白内障手术,用光明浇灌中柬友谊之花。
 
  “无论贫富贵贱,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苏庆灿表示,华厦眼科将始终铭记初心,用匠心打造医疗质量,用恒心提升医疗服务,用爱心践行公益事业,在守护光明、传递大爱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永不止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