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 | 我院三名白衣天使荣获“厦门市优秀护士”

时间:2017-05-13 08: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512国际护士节 在这里祝所有护士们节日快乐! 默默辛劳一整年,今天收获了满满的祝福、满满的爱,这一天感觉很幸福! 忠于岗位,收获荣誉 厦门眼科中心眼综合科护士长朱莉青在厦

  5·12国际护士节,在这里祝所有护士们节日快乐!
 
  “默默辛劳一整年,今天收获了满满的祝福、满满的爱,这一天感觉很幸福!”
 
  忠于岗位,收获荣誉
 
  厦门眼科中心眼综合科护士长朱莉青在厦门市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护理学会组织的“厦门市百名优秀护士”评选中获选优秀管理者,手术室护士林巧真、门诊护士方美贤获选优秀临床一线护士。
 
我院三位护士接受卫计委和市护理学会表彰
 
  朱莉青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二十多年,2003年非典时,成为抗击非典护理战线的首批队员,成功治愈了全省第一例非典病人,受到省长及各级领导的表彰。
 
  担任护士长期间,不断摸索护理管理模式,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共25项。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积极组织科室护理人员学习护理技能,针对眼综合的特点,研究、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护理工作方法,先后在医学期刊上发表护理论文6篇。
 
朱莉青获荣誉证书
 
  林巧真数十年如一日在手术室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紧张的忙碌着。手术中每时每刻都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每一步手术顺利进行,确保手术万无一失。面对紧张的阿婆阿公,她常常用方言与他们拉近距离“我也是闽南人,您有什么不舒服,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讲。”然后拉着手陪伴他们完成手术。他还把所学的知识、经验传授给新护士、进修护士,连续三年被评为厦门眼科中心优秀总带教、两次被评为优秀护士。
 
  每天穿梭奔走于门诊中,方美贤积极精进技术的同时,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朋好友。在患者最无助的时候给予他们人文关怀,一声问候,一个善举,营造了和谐的医患关系,让患者如沐春风。“当几年前的小患者突然出现在眼前,甜甜的喊我一声,‘阿姨,你好!’时,我总是会深受感动,意识到护士职业的平凡和神圣。”
 
  技能提升,每时每刻
 
  节日期间,眼科中心护理部还组织了“青年护士急救技能操作竞赛”。一共17组,34名护士参赛,最后手术室的王玥、吴佳桐在急救中争分夺秒、完美配合,获得特等奖。来自其他科室的9组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王玥、吴佳桐还代表厦门眼科中心参加2017年厦门市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护士急救综合技能竞赛,挺进前十。他们分别接受了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工会主席陈逸恬、分管护理工作的集团业务副院长洪清配等院领导的表彰。
 
手术室护士获特等奖

来自眼视光和眼外伤的护士获一等奖

来自手术室、小儿与斜弱视、眼综合的护士获得二等奖

来自白内障一区、门诊、白内障二区、青光眼的护士获得三等奖
 
获奖护士大合影
 
  除此,眼外伤专科为了让更多的病人在受到化学伤时,能够获得应急抢救、保住眼球而制作的《眼化学伤的急救处理及护理》宣教课程,荣获《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优秀课程奖。
 
眼外伤护士接受领导表彰

王玥、吴佳桐进行急救技能展示
 
护士们争相讨论和录制视频学习

工作闲暇也不忘学习
 
  尊重护士,就是尊重生命
 
  永远忙碌的白衣天使,今天依然穿梭于病房、门诊、手术室、消毒室等需要她们的地方。吴国基院长、陈逸恬主题带上蛋糕、水果,来到每个楼层为坚守岗位的护士送去慰问、关心。
 






 
  作为婴儿诞生的那一刻,护士姐妹们就是妈妈眼里的小天使;走上护理岗位,又成了患者的白衣天使;作为母亲,更是孩子心中的天使。
 
女儿眼中的最美丽的天使妈妈林巧真
 
  “因为护士这份工作的特殊性,她们把大部分时间留给了病人。相比其他工作,护士每个月的工资不算高,但是她们一丝都不会疏忽,因为很多人的生命就掌握在自己手里。白衣天使们就是用自己的无私忠诚,弘扬着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厦门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张锦辉说,希望护士节能唤起更多人对于护理职业的尊重,而这份尊重,不仅仅是5月12日这一天,更是日常的每一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