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业务院长郭海科教授荣获第30届APACRS年会“功夫大师”奖

时间:2017-06-05 09: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第30届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师学会年会暨第18届全国白内障学术会议在大师功夫论道环节,13位世界顶级白内障屈光手术大师竞相角逐。 郭海科教授凭借精湛完美的手术技巧斩获第一

  第30届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师学会年会暨第18届全国白内障学术会议在“大师功夫论道”环节,13位世界顶级白内障屈光手术大师竞相角逐。
 
  郭海科教授凭借精湛完美的手术技巧斩获“功夫大师”奖!这是中国白内障手术医师的共同荣誉!
 
  第30届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师学会(APACRS)年会暨第18届全国白内障学术会议于6月1日-3日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近3000名专家参会,其中600余名为国外知名专家,本届大会内容涵盖了白内障及屈光手术的各个方面以及继续教育、大师讲堂、电影节、手术技巧小贴士等,精彩纷呈,是一届高规格、高水准的国际学术盛会。
 
大会现场
 
  在3日下午“大师功夫论道”环节中,来自亚太区和欧美的13位世界顶级白内障屈光手术大师竞相角逐,逐一展现最精湛的手术技巧,供各位同道学习效仿。
 
13位来自亚太地区和欧美的顶级白内障屈光手术专家同台竞技
 
  作为演示者之一,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副总院长、首席白内障专家、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郭海科教授带来《dense cataract with small pupil (小瞳孔硬核白内障手术)》,凭借其行云流水般精湛的手术技巧,以及流畅娴熟的全程英文演讲,令全场观众叹为观止!经过在场专家评委及所有听众现场举手投票,郭海科教授从13位手术高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成为眼科界当之无愧的“功夫大师”!
 
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和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师学会主席Ronald Yeoh教授共同为郭海科教授颁奖
 
  大师名片
 
郭海科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副总院长、首席白内障专家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
 
  南方医科大学及中南大学眼科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专家会员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委员
 
  卫生部防盲办专家指导组委员
 
  美国白内障学会会员
 
  河南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河南省特聘学科带头人
 
  美国宾州大学眼科中心特聘客座教授
 
  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全国白内障名医十强
 
  《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眼科新进展》等杂志编委
 
  郭海科教授在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和屈光性人工晶体手术等,是国内人工晶状体眼视光学研究的发起人之一,开发了国内人工晶状体计算软件,并在眼科国际杂志Journal of Cataract Refractive Surgery发表了人工晶状体屈光力计算的标准公式,多次在AAO、APAO、WOC、 APACRS及全国眼科年会上做手术演示。
 
  承担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以及省、市(厅)级科研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余人,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4人,研究课题涉及视光学基础理论、流行病学、分子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等多个领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