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着大家的爱走了,却留下美丽的“礼物”

时间:2017-10-24 08: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0月22日,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两枚眼角膜,一份特殊而伟大的礼物。近日眼角膜将移植给角膜病患者,把这份礼物传递下去。 飞来横祸:花季少女生命垂危 15日下午4点多,雅琪的妈妈

  10月22日,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两枚眼角膜,一份特殊而伟大的礼物。近日眼角膜将移植给角膜病患者,把这份礼物传递下去。
 
  飞来横祸:花季少女生命垂危
 
  15日下午4点多,雅琪的妈妈开车送女儿到学校开始新的一周学习,回家后却接到了雅琪遭遇车祸的消息。心急如焚的父母再见到女儿是在ICU重症监护室里,对父母的呼喊,昏迷的雅琪没有一丝反应。
 
 
  由于病情太重,雅琪开颅手术后依旧没有自主呼吸,血压也不稳定,各项器官功能都很差,主要靠输血和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爱心呼吁:众多市民献血救人
 
  雅琪手术后第二天,一场关于她的爱心接力在朋友圈传开了,一条“爱心接力献血救人——晋江少女曾雅琪不幸遭遇车祸”的求助信息被众人转发。
 
  信息发布第二天一早,就有特别多爱心市民赶到医院,大家挤满了献血屋,不少市民还是特意从外地赶来。前来献血的热心人很多都素不相识,这让雅琪家人感动不已。
 
 
  市民许先生夫妻俩一起赶到医院要为雅琪献血,许先生说,自家孩子和雅琪是同学,得知雅琪车祸后,很多同学都伤心地哭了,孩子说要和同学们来献血,他劝住孩子说高三读书紧张,不能随便请假,自己夫妻俩代替孩子来帮忙献血救人。
 
  由于条件所限,晋江市医院的爱心献血屋一天只能为15名群众提供验血、抽血服务,不少热心群众自发跑到泉州中心血站或找到其他爱心献血屋为雅琪助力。据了解,两天时间内,热心市民为雅琪献血达到1.6万毫升,血源非常充足,还有上百名市民登记准备接力献血。
 
  捐献器官: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众人都在祈祷雅琪能够早日苏醒,可惜的是,手术后一直靠机器和药物维持心跳的雅琪处于“脑死亡”状态。悲痛之余,雅琪的父母主动联系晋江市红十字会,表示如果女儿走了,愿意捐献女儿身上所有能用的器官。
 

 
  22日上午,昏迷了7天的雅琪停止了心跳,遵照家人的意愿,相关方面立刻着手为雅琪准备捐献器官事宜。遗憾的是,经过评估,只有眼角膜能帮助他人重见光明。对少女遗体鞠躬致敬后,厦门眼科中心的医护人员取下了少女的眼角膜,不日角膜就将移植进他人的眼中。
 
  厦门眼库:帮助患者重获光明
 
  2008年,厦门眼科中心眼库成立,十年来,已有近万人在厦门眼科中心通过角膜移植恢复光明。在国内提出“一材多用”的成分角膜移植新概念,也使一片角膜移植给更多的患者成为可能。
 
  因为角膜盲,约有400万人生存在黑暗中。市民的爱心与雅琪一家人的大爱汇聚成一束光,将冲散角膜盲患者眼中的黑暗,重见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