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世界上美丽的人除了妈妈,还有他们

时间:2018-05-14 08: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护士是一个辛苦却又默默无闻的职业,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每一个选择留在护理行业这条路上继续前行的人,都是充满爱心和耐心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精心呵护着每

  护士是一个辛苦却又默默无闻的职业,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每一个选择留在护理行业这条路上继续前行的人,都是充满爱心和耐心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精心呵护着每一位患者。
 
  2018年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5月13日则是母亲节。护士、母亲都以默默的奉献,为我们的生活、健康提供了温暖的呵护。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护士节,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护理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护士们从忙碌的工作中暂时抽离,感受院领导的关心、增进同事间的感情。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
 
  白衣天使展风采,健康宣教入人心
 
  夏微醺,在繁花似锦的五月,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为了庆祝这个白衣天使的节日,增强护理人员争先创优意识、培养优秀护理人才,展现我院护士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争创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护理部组织了以健康宣教为主题的展示秀活动。
 
 
  5月3日下午,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意健康宣教展示秀”在我院成功举办,这也是今年厦门眼科中心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吴国基院长出席并担纲本次活动的评委。
 
  厦门眼科中心各科室均踊跃参加,经过紧张的筹备、彩排,由各科医护人员自编自导的16个节目参与了本次展示秀,很好的展示了我院护士良好的职业素养、服务态度、沟通技巧和娴熟的护理专业技能,真实的事例、熟悉的场景、感人的画面、幽默的表现方式,令在场的观众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捧腹大笑。
 
 
  经过2个多小时精彩的演出、激烈的角逐,手术室创作的《安妮手术之旅》摘得桂冠,成为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眼底一区创作的《“睛”彩人生,珍“EYE”永恒》和眼底二区创作的《您的眼药水滴对了吗?》获得一等奖;白内障二区创作的《心中常亮安全灯,防跌倒小窍门》、视光部创作的《轻松摘镜知多少?》、斜弱视创作的《改“斜”归正》获得二等奖;小儿门诊创作的《今天我们来聊聊散瞳那些事》、白内障创作的《白内障围手术期健康宣教》、眼外伤创作的《眼科术前常规准备及配合事项》、青光眼创作的《你眼睛痛了吗?》获得三等奖。
 
  特等奖
 
  手术室团队

 
  一等奖
 
  眼底一区团队、眼底二区团队

 
  二等奖
 
  白内障二区团队、视光部团队、斜弱视团队

 
  三等奖
 
  小儿门诊团队、白内障团队、眼外伤团队、青光眼团队
 
  创意展示方式是本次比赛的较大亮点,本次比赛的宣教内容不拘泥于传统的PPT展示宣教模式,开放的形式收获了满满的创意,护士们紧跟潮流脉搏,通过视频拍摄、剪辑、配乐、配音等新媒体手段,加上精心的剧情安排、生动的现场演绎,导演了一场场引人入胜的宣教作品。吴国基院长对护士们的作品称赞有加,吴院长指出,护士是服务患者的前线部门,平时的工作繁琐并且辛苦,看到护士同仁们可以这样苦中作乐,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不忘精进专业水平的行为感到欣慰也很感动,护士的水平反应了一个医院的服务水准,希望我院护士继续增进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水平,再接再厉成为我院的名片。
 
  活动二
 
  花样世界、精彩人生
 
  5月11日下午,护理部组织科室的护士举办了一场插花艺术活动。一草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护士们用她们灵巧的手和细致的心,插出一盆盆绚烂的花艺,和笑靥如花的护士们相映,成为较美的风景。
 
 
  活动三
 
  欢乐金门行
 
  护士团体出游活动作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护士节的保留节目,今年当然不会例外,这一次,我们的护士们来到了海峡两岸一家亲的金门。参观了水头古厝群、翟山坑道、中山纪念林,感受台湾的建筑特色和民俗风情,最后踏着海浪乘船归来。换上休闲便装的护士们是不是更美了呢?
 


 
  活动四
 
  院领导走访慰问一线“白衣天使”
 


 
  5月12日上午一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工会陈逸恬主席、集团护理管理中心洪清配院长以及厦门眼科中心护理部,亲切走访慰问了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为她们送上了鲜花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对她们的辛勤工作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在慰问过程中,科主任和医生们也纷纷给予祝福。“感谢领导对我们护士的关怀,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续提高护理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护理部主任许春丽代表护士们发表感言。
 
  活动五
 
  我院护士多才多艺,绘画摄影获嘉奖
 
  在厦门市护理学会绘画摄影比赛中,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选送的,手术室的孙六兰护士长拍摄的《左膀右臂》获得了优秀奖。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护士们真的是多才多艺,在忙碌的工作中,她们善于把自身的兴趣和特长作为单调生活的调剂,让平凡、琐碎的日子有自己的味道,也收获了别人的肯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