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厦门眼科中心荣获“ 服务项目”慈善大奖

时间:2018-09-05 18: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将“光明专项基金救助行动”项目执行的各项情况向各大赛评委做了详细汇报,最终该项目在所有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 服务项目奖

  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慈善总会联合省民政厅、省直群团组织共同举办了我省首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活动。
 
  经过层层筛选,层层考核,在参赛的141个项目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关爱鹭岛眼疾患者.共享光明新视界暨厦门红十字光明专项基金救助行动”项目以第三名的好成绩入围决赛。
 
  9月4日,在大赛决赛路演现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将“光明专项基金救助行动”项目执行的各项情况向各大赛评委做了详细汇报,最终该项目在所有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 服务项目奖”。
 
 
  图为姚郑玲玲副总经理向大赛评委做项目执行汇报
 
 
  图为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颁奖现场,姚郑玲玲副总经理代表我院接受颁奖
 
  图为“ 服务项目奖”证书与奖杯
 
  获奖项目概况
 
 
  2016年7月21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向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设立厦门市红十字会(基金会)光明专项基金。在厦门红十字会的指导支持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派出专业医疗组深入到全市各个居委会或村部,以防盲宣教及普查的方式,为厦门人民进行眼疾筛查,并帮助患者及时治疗,特别针对贫困的眼疾患者,基金提供必要的手术冶疗费用救助,减轻贫困患者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恢复光明。自基金成立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已捐资200余万,为300万余人次进行筛查眼疾,已救助近800名贫困眼疾患者。
 
  公益路上  一路前行
 
  作为福建省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除了坚持给患者带来高水平的诊疗技术外,不忘公益事业。早在2007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捐资成立“光明基金会”,该基金会以“救助眼疾患者、播撒人间光明”为宗旨。
 
  多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开展公益。一方面,中心通过自筹慈善基金等方式,为广大贫困眼疾患者送去光明;另一方面,积极与红十字会等公益慈善机构进行合作,救助贫困眼疾患者。二十余年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已捐资近2亿元用于眼科慈善事业。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爱心足迹遍布国内外,中心先后受邀前往宁夏、西藏、缅甸、柬埔寨、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地开展公益慈善光明行活动,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