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专家云集的厦门眼科中心 再创暑期摘镜新里程碑

时间:2018-09-10 11: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繁忙的暑期摘镜高峰期暂告一段落,厦门眼科中心再创暑期摘镜里程碑,日均手术近百台。在近三个月时间里,就有数千人高考生或征兵青年在厦门眼科中心摘镜,6大屈光手术专家开启

  繁忙的暑期摘镜高峰期暂告一段落,厦门眼科中心再创暑期摘镜里程碑,日均手术近百台。在近三个月时间里,就有数千人高考生或征兵青年在厦门眼科中心摘镜,6大屈光手术专家开启了加班加点的诊疗手术生活。
 
  患者多:90%冲着专家来的
 
 
  从6月开始,厦门眼科中心四楼被前来手术的近视患者及家长们占满。这些摘镜朋友们,很多是来自漳州、莆田、泉州、龙岩、三明、厦门等地,还有很大比例是从外地如江西、贵州、湖北等地远道而来,也有不少是留学生回国做手术,甚至还有很多印度、新加坡的近视朋友跨国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做摘镜手术。
 
  明明当地有很多医院都可以做近视手术,为什么要跑这么远,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呢?
 
  调查之后得知,除了考虑手术设备,就诊环境等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冲厦门眼科中心庞大的屈光手术专家团队而来。近视的患者及其家长表示“眼睛是人体重要精密的器官,近视手术事关未来的生活质量,当然要选择让人放心、信得过的。”
 
  案例
 
  陈强(化名)今年打算参军,万事俱备,只差视力。在母亲的陪同下,专程找到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沈政伟教授。
 
  沈政伟教授是全国屈光手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多年,是国内较早的屈光手术专家之一。多年来,已完成了7万多例手术,不管是在业内还是在患者口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很多近视的朋友不远千里冲沈政伟教授而来。
 
  陈强选择了“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术后6小时视力就恢复了1.0,这让同是近视的母亲感到欣喜。详细咨询后,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陈强妈妈也选择了全飞秒,摘掉眼镜。
 
  短短一个暑假,像陈强母子一同摘镜的并不少见,有些是父子、有些是兄弟、有些是姐妹,有些是妯娌……
 
  出于对厦门眼科中心及屈光手术团队的信赖,他们常常是做完之后就介绍身边的朋友来做。
 
  “一传十,十传百。每年都会有不少的老患者带上身边的朋友或亲戚前来找我手术。”屈光手术中心执行主任揭黎明主任医师表示。
 
  揭黎明粗算了一下,今年这个暑期,从外地赶来,指名他手术的患者比往年提升了30%。
 
  这样的提升,在科室黎新主任医师、郑林副主任医师身上也得到了体现。
 
  全飞秒smile手术占比高:专家经验更丰富
 
  沈院长介绍,今年暑期厦门眼科中心的全飞秒smile手术的占比大幅提升,近七成的近视患者选择了全飞秒手术。沈教授说这主要得益于技术更加成熟,患者接受度提高,另一方面是厦门眼科中心的屈光专家们从2014年开始就已开展全飞秒手术,眼科中心的屈光主刀医生个个都能做全飞秒,积累了丰富的手术经验。
 
  “厦门眼科中心开展近视激光手术20多年来,除了开展全飞秒smile,全激光smart,飞秒个体化等手术方式外,我们还引进了全国享誉盛名的高度近视诊疗专家张淳博士,开设高度近视多学科诊疗中心,开展人工晶体植入术(ICL)矫治高度近视手术,弥补了常规准分子手术难以矫治高度屈光不正的缺陷。形成了针对低、中、高度及超高度近视的系列完整的解决方案。”中国眼科医师协会全国委员、全国角膜屈光手术专家俱乐部成员,全国出名屈光手术专家王骞教授介绍。
 
  每一位专家都可以灵活的、准确的为近视朋友设计个性化手术方案,并且为他们精准的施行手术,让近视患者获得良好的视觉质量。
 
  多年下来,中心的屈光手术专家们,都累积了丰富的手术经验,年手术量长期居于前位。
 
  满意度高:专家更懂患者需求
 
  众所周知,一台成功的手术,除了主刀医师精湛的技巧外,还需要患者术中的配合。很多患者因为对近视激光手术不了解,有着天然的恐惧,加上第1次上手术台很容易出现紧张,可能出现眼球不自主移动的情况,导致手术无法顺利完成手术,这时手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就能更自如的引导患者,舒缓患者的紧张情绪,成功完成手术。
 
  手术量越大的专家,手术经验更丰富,更能应对手术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患者自然能够更放心,术后满意度自然也就更高。
 
  沈政伟教授表示,这样的结果并不奇怪,像厦门眼科中心这样的三甲医院,门诊量大、手术量大,手术主刀们每年都要为成千上万名眼部条件各不相同的患者手术,各种突发情况几乎碰到过,自然就更懂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