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上周六100多名近视患者齐聚厦门眼科中心,竟是为了这事……

时间:2019-01-21 09: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年关将至,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四楼屈光手术中心变得更加热闹起来,厦门眼科中心的重磅活动近视手术开放日时隔数月后再度开启。这让广大近视患者雀跃不已,纷纷报名参加

  年关将至,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四楼屈光手术中心变得更加热闹起来,厦门眼科中心的重磅活动——“近视手术开放日”时隔数月后再度开启。这让广大近视患者雀跃不已,纷纷报名参加。
 

患者排队进行签到
 
  100多名近视患者齐聚于此,想要一解心中疑虑——近视激光手术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手术?
 
  患者纷至沓来
 
  在厦门软件园上班的白领于小姐说“自己近视多年,又是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用眼需求比较大,平时带眼镜很不舒服,早早计划要做近视激光手术。身边也有好几个朋友有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过近视手术,他们恢复的非常好,于是趁着临近春节会有个小长假,先来看看手术是怎么样的。”
 
  在漳州上班的张小姐,则是一早就赶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她说自己双眼近视约500度,每次在家做饭或外出聚餐吃火锅时,眼镜都会蒙上一层白雾,非常不方便,而且戴着眼镜,对平时健身也有比较大的影响。在男朋友的陪伴下,他们特意从漳州赶来参加活动。
 
排队进手术室参观
 
  近视手术零距离体验
 
  9点30分,手术开放日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患者排队换衣、戴口罩、帽子,依次进入手术室。参观过程中,屈光手术中心的陈美珠护士长为进来参观的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手术的注意事项,手术流程和相关的近视手术知识,同时还回答了参观者的一些问题。
 

陈美珠护长讲述参观注意事项
 
  “没想到,近视激光手术这么快,前后不到十分钟就好了,也没想象中那么恐怖,真的是不看不知道!我等下就直接去检查。”于小姐参观完说道。
 


患者排队进行检查
 
  专家温馨提醒
 
  屈光手术中心揭黎明主任介绍,近视激光手术属于微创手术,一般只要患者年满18周岁、经过严格术前检查后能做该项手术,同时患者本身有意愿做近视激光手术,都是可以做的。
 
  他同时强调,患者上手术台时,要认真听取医生建议并密切配合医生,不要有太多的思想负担,放松心态,不用害怕。这样,更有利于手术的完成。
 
揭黎明主任接受患者咨询
 
  针对现场有不少患者提出的,如何选择手术方式的问题,黎新主任则建议,患者需要先行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然后根据自身的眼部条件,如角膜厚度等指标,结合自身的视觉追求选择相应的术式。
 
  看到一个一个患者做完手术出来,脸上都挂着一幅轻松开心的面容,很多参观的患者深受鼓舞,纷纷挂号排队检查,争取早日摘镜,早点享受无“镜”新生活。
 
黎新主任为患者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