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团队七站全国学组舞台,收获颇丰

时间:2019-05-22 16: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上周,“天府之国”四川迎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届全国眼外伤学术会议暨整合眼外科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超过五百位中外眼科学界专家荟聚蓉城,探讨眼外

  上周,“天府之国”四川迎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届全国眼外伤学术会议暨整合眼外科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超过五百位中外眼科学界专家荟聚蓉城,探讨眼外伤救治技术、视网膜外科、角膜、白内障及青光眼手术技术,传播新技术成果、分享交流新经验。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总院长、眼外伤专科学科带头人蔡锦红主任带领团队,参与了此次大会。
 
  黎晓新院长受邀作为大会的VIP专家,在视网膜外科专场,进行了《高度近视黄斑劈裂手术安全》的演讲,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患者数据进行对比,证实高度近视黄斑劈裂相关治疗争论焦点。
 
 
  黎晓新院长发表专题报告
 
  蔡锦红主任已连续七年参会,七次带领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团队,登上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举办全国性会议。蔡锦红主任主持了大会中的两场专项会议,并作为主辩手参加了辩论大赛。大会上,蔡锦红主任发表了题为《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专题报告,分享临床上所遇的疑难杂症治疗感悟——“用小量的手术解决复杂的问题。”疑难病例与手术视频展示环节,蔡锦红主任拿出了当前比较热门的技术处理案例——《折叠人工玻璃体球囊硅油渗漏确诊及处理案例》,与会分享。
 
 
  蔡锦红主任参与辩论赛
 
  青年论坛的英文专场,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留美博士黄艳明,发表了题为《Band keratopathy complicated by presistent hyperplastic primary vitreous》的报告。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的李海波博士参会期间,发表了演讲——《改良虹膜囊肿乙醇灌洗术的临床观察》。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护士长王芬琴也上台发言,做了关于《改良泪小管疏通术治疗化脓性泪小管炎的临床研究》的演讲,分享自己的临床治疗创新技术。
 
 
  黄艳明博士发表专题报告

 
  李海波博士发表专题报告
 
 
  王芬琴护士长发表专题报告
 
  此外,本次大会,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团队也收获颇丰。在摄影比赛上,蔡锦红主任包揽了二等奖、三等奖两个奖项。此次大会首设手术视频大赛。赛中,蔡锦红主任选送的视频,展示了超过600微米以上的特大黄斑裂孔,采取黄斑内界膜遮盖这种高难度手术技巧,荣获二等奖;李海波博士选送的视频,则是展示其使用特制线圈,在25G玻璃体切割系统下取异物,避免扩大切口、回避了当前在微创玻璃体切割系统缺少专用眼内镊工具的困境,获三等奖。
 
 
  蔡锦红主任捧得奖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