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眼科院士赵堪兴名医工作室揭牌 长期坐诊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

时间:2019-06-05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我国,斜视、弱视儿童患病率约为3%-4%。作为在儿童中是发病率非常高的眼病之一,斜视不仅使人的外貌看起来不美,还会使得视觉功能受损,如果不加以重视治疗,还会引发更严重

  在我国,斜视、弱视儿童患病率约为3%-4%。作为在儿童中是发病率非常高的眼病之一,斜视不仅使人的外貌看起来不美,还会使得视觉功能受损,如果不加以重视治疗,还会引发更严重的问题。
 
  对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请来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知名专家赵堪兴教授来厦成立名医工作室,为厦门及闽西南片区的眼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赵堪兴教授将帮助厦门眼科中心的诊疗水平,尤其是疑难眼病的诊疗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是厦门眼科中心继引进黎晓新教授之后的第二位儿童疑难眼病诊疗方面的高端人才。
 
 
  作为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开拓者之一,赵堪兴教授从医四十余年来在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深刻造诣。目前,赵堪兴教授是国际眼科科学院(AOI)院士、国际斜视与小儿眼科协会筹委会专家、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亚太眼科学会(APAO)理事会理事、亚太眼科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亚专业代表、亚太眼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前任会长。
 
  赵堪兴教授曾荣获亚太眼科学会(APAO)杰出贡献奖,中华眼科学会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世界眼科联盟(ICO)与亚太地区眼科学会(APAO)颁发的教育成就金苹果奖,2016年获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2019年荣获“亚太眼科学会(APAO)杰出防盲服务奖”。
 

 
  6月2日, “赵堪兴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设立在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的名医工作室将致力于有效解决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及垂直斜视诊治儿童弱视等诊疗难题,为这部分病患提供现代诊疗服务,守护他们的健康和光明。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正式揭牌,小儿眼科疑难眼病会诊平台正式启动。
 

 
  该平台启动后,全国各地小儿疑难眼病患者即可通过这个远程会诊平台,得到赵堪兴教授、黎晓新教授、葛坚教授等国际眼科专家会诊。赵堪兴教授表示,这个会诊平台面向全国眼科同行开放,这不是简单的近视防控,要从医疗角度、眼病角度,在儿童视觉的发育期,对各种小儿疑难眼病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平台将通过专业团队与团队之间远程对接,既开展远程会诊,也开展远程学术交流,为国内同行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一个远程会诊平台、一个汇集各地区疑难病例的平台、一个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平台。
 
赵堪兴教授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五缘院区)
 
  擅长项目:斜视与小儿眼科, 特别是在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诊治及儿童弱视预防规范化诊疗、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