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清晰未来,我来用心守护!厦门眼科中心与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共同举办关爱鹭岛贫困生眼健康活动

时间:2019-06-06 14: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第24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举办了一场以你的清晰未来,我来用心守护为主题、关爱鹭岛贫困生眼健康的活动。 国际眼科科学

  第24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举办了一场以“你的清晰未来,我来用心守护”为主题、关爱鹭岛贫困生眼健康的活动。
 

 
  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前任会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厦门市名医工作室专家、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潘美华教授,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主任蒋思彬,卫生保健科和资助科负责同志,及来自厦门市6所中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家长、老师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主任蒋思彬致辞
 
赵堪兴教授、潘美华教授与蒋思彬主任合影
 
  早防早控早干预  不让近视模糊孩子的未来
 
  党中央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把近视防控提高到了战略高度,主席曾连续两次在工作报告中对此做出重要批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低龄化、高发化趋势,6岁儿童的近视率已达10%,高中生近视率已高达80%。提高国民的眼健康水平应做到早防控、早干预。儿童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应该每隔3-6个月带孩子做一次眼部检查,特别是已经近视的小朋友,需要根据近视度数增长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研究表明,科学的干预,可以有效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降低因为近视引发相关眼底疾病的风险。
 
赵堪兴教授致辞
 
  赵堪兴教授表示,“孩子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对提升国民眼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厦门眼科中心将依托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及小儿眼科疑难眼病会诊平台的专家、技术力量,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关注每一位孩子的眼健康  不让贫困的孩子掉队
 
林嘉老师做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来自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卫生保健科的林嘉老师,围绕今年全国爱眼日主题“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向学生及家长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业务副院长潘美华教授代表厦门眼科中心,为鹭岛贫困生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厦门眼科中心将委派专业的医生,为这20名贫困生建档,在9年义务教育阶段,帮助他们做好近视防控工作,免费提供验光及配镜服务,并跟进他们的屈光发育情况;也希望借次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并参与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的宣教和普及中来。
 
潘美华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仪式结束后,学生在老师及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有序的进行医学验光并配镜。
 
 
  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蒋主任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将有更进一步的延伸,以打造“家庭为基础、学校做监督、医院做保障、社会共关注”四位一体的防控体系;同时,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要尽量关注到每个孩子,不让贫困的孩子掉队。
 
赵堪兴教授、潘美华教授、蒋思彬主任与孩子们合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