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黄艳明博士荣获第24届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福建仅一篇

时间:2019-09-11 15: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9年9月8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留美博士黄艳明主任发表的论文《21例眼球贯通伤眶内金属异物

  2019年9月8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留美博士黄艳明主任发表的论文《21例眼球贯通伤眶内金属异物残留术后长期随访观察》被评为优秀论文奖,福建省仅一篇入选。
 


 
  该论文基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登记平台和大数据的回顾性分析,聚集临床上大家关注的问题,总结本中心21例眼球贯通伤后眼眶内异物残留患者长期的临床观察和预后,黄艳明博士紧扣临床需求的论文演讲博得了与会专家的阵阵掌声,反响热烈,同时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外,本次大会上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团队共投稿8篇,战绩颇丰。全国眼外伤学组委员、眼外伤学科带头人蔡锦红主任发表了题为《再议儿童眼外伤一期玻切手术》的专题报告,引起了眼科同仁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眼外伤团队:临床科研实力雄厚 实现精准化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全国眼外伤登记中心福建中心”(全国仅有的四家医院之一),积累了丰富的眼外伤临床诊疗数据,填补了福建省乃至东南地区眼外伤大数据的空白。
 
  多年来,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在蔡锦红主任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为不同眼外伤患者采取个性化综合治疗,让眼外伤的诊疗达到精准化标准。科室医生以挑战疑难眼病、救治濒危眼球为己任,业务上精益求精,科研上勇于探索,继续努力不懈地为国内外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以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为各类眼外伤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在积极引进新技术运用于眼外伤手术的同时,科室非常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蔡锦红主任提倡科室医生多开展原创性的科研项目,让国际的眼科同行可以听到中国的声音,从而造福更多的眼外伤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