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介绍

Equipment introduction

小梁消融仪Trabectome是美国NeoMedix公司隆重推出的一种青光眼微创手术设备,是用于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内路小梁切除术Ab Internal Trabeculectomy,欧美国家已把该术式作为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优选治疗手术。

小梁消融仪主要特点

Main features

与其他青光眼治疗手术相比:

小梁消融术有以下特色:无球结膜或巩膜的操作;无需滤过泡管理,且与常规的滤过手术不冲突;无异物植入。

切口小

前节手术仅需1.8mm的透明角膜切口

直接作用

去除小梁网和Schlemm氏管内壁,创建直接的引流通道

并发症少

副作用小和术后并发症

术后美观

小梁网气化,不会瘢痕化。

可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可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即可起到更好的降眼压效果和减少服药种类效果,又可解决白内障问题

无虑过泡

手术原理为内引流,无滤过泡形成。

小梁消融仪适应症

Trabectome Indication

小梁消融术手术流程

Operation flow

小梁消融术Trabectome在鼻侧透明角膜处切开1.6-1.8mm切口;

借助特制房角镜,针头进行小梁切除;

针头选择性去除颞侧逆时针方向30-60度小梁网和Schlemm’s管内壁;

针头反方向去除30-60度小梁网和Schlemm’s管内壁,保留相对完整的房水外流系统(Schlemm’s管外壁,集液管和房水静脉),使得房水直接流入集液管。

10年全球病例总结

Equipment introduction

小梁消融术10年全球5000例病例总结,随访90个月

小梁消融术全球5000例病例观察,眼压术前平均23 mmHg,术后平均15-18 mmHg,术后眼压降低25%左右

患者术前平均服药2.5种,术后逐渐减少,术后降眼压药种类减少25-43%,大大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