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微课堂》第30期——眼睛里的翼子是什么?翼状胬肉常见八个问答

时间:2019-10-10 15: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本期爱眼微课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科的商旭敏副主任来和我们聊聊翼状胬肉常见的一些问题。 本期导视 一、眼睛里的翼子到底是什么? 二、哪些人更容易

本期爱眼微课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科的商旭敏副主任来和我们聊聊翼状胬肉常见的一些问题。

本期导视

一、眼睛里的翼子到底是什么?
 
二、哪些人更容易得翼状胬肉?
 
三、翼状胬肉它会产生哪些危害?
 
四、翼状胬肉会影响视力吗?
 
五、翼状胬肉能依靠药物治疗吗?
 
六、翼状胬肉在术前术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七、翼状胬肉术后容易复发吗?
 
八、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翼状胬肉?

专家简介


商旭敏 | 副主任医师 | 博士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二全天、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五缘院区:周一下午
 
专长:
干眼症、翼状胬肉、角膜炎等眼表及角膜病的诊断与治疗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从事眼科工作10余年,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较针对性的见解。擅长干眼病、翼状胬肉、眼烧伤、感染性角膜炎等疾病的诊疗,能够熟练进行泪小点栓塞术、翼状胬肉切除术、角膜移植术及眼表重建术等各种眼表与角膜疾病手术。发表医学论文多篇,在世界杂志《柳叶刀》发表论文,为《柳叶刀》杂志审稿专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