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后脱离对眼睛伤害大吗

时间:2016-07-23 12: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后脱离是一种眼底疾病,很多患者对它的伤害并不了解,玻璃体后脱离发病比较突然,患者可以看到闪光和黑圈,玻璃体后脱离对眼睛伤害大吗?

  玻璃体后脱离是一种眼底疾病,很多患者对它的伤害并不了解,玻璃体后脱离发病比较突然,患者可以看到闪光和黑圈,玻璃体后脱离对眼睛伤害大吗?

  什么是玻璃体后脱离?

  玻璃体是一种透明无色的物质,像鸡蛋清一样。玻璃体位于晶状体和视网膜之间,玻璃体与视网膜之间有一层透明的膜分隔。这层膜在前部与视网膜连接紧密,后部连接疏松,凝胶状的玻璃体变成水,当水从后部的玻璃体缺损处进入玻璃体与视网膜之间,这样玻璃体与视网膜被水分隔开。

  玻璃体后脱离发生率

  玻璃体因为年龄的增长会发生变性,而玻璃体变性会引起玻璃体后脱离,年龄越大发生玻璃体后脱离的风险越高,大于50岁玻璃体后脱离的发生率为53%,大于65岁其发生率增至65%。

  玻璃体后脱离对眼睛伤害大吗
 
  玻璃体后脱离发生时,视神经周围的组织被撕下漂浮于玻璃体中,开始为环形混浊物,后可形成椭圆形混浊物,直接影响患者的视力。

  玻璃体后脱离是一种对伤害眼睛的眼底病,主要症状有闪光、黑圈,如果出现这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