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出血患者如愿做了27g玻璃体切除术

时间:2016-10-17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来自江西的他,已经在厦门眼科中心完成了27G玻璃体切除术。为他手术的正是眼底病科带头人吴国基,目前恢复良好。林先生是江西人,从小学开始就高度近视,初中时一千多度。

  来自江西的他,已经在厦门眼科中心完成了27G玻璃体切除术。为他手术的正是眼底病科带头人吴国基,目前恢复良好。

  林先生是江西人,从小学开始就高度近视,初中时一千多度。十几年前林先生视网膜脱落了一次,当时做过手术。2个月前他因左眼无明显诱因突然视物不清而入住厦门眼科中心。
27g玻璃体切除
  由于他眼部情况复杂,眼底病科专家进行了会诊,决定为他实施27g玻璃体切割手术。

  该吴国基院长介绍,27g玻璃体切除手术的玻璃体切割头只有0.4毫米,微创、免缝合,患者术后炎症轻、舒适度高,恢复更快。林先生手术后复查,发现出血已完全清除,眼底视网膜平伏,出院时视力达到了0.4。

  据了解,玻璃体手术是上世纪7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显微手术,常规采用的闭合式玻璃体切除手术,是用一套20g也就是直径0.9毫米的玻璃体切割头完成玻璃体切除。随着手术器械的发展和技术的提升,23g(直径0.6毫米)、25g(直径0.5毫米)、27g(直径0.4毫米)相继用于临床。

  27g玻璃体切除手术对单纯性玻璃体积血、混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前膜、裂孔等效果 。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