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教授深度解读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

时间:2016-10-18 14: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黎晓新教授做客《国际眼科时讯》,与其他眼底名家深度解读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涉及到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的发展趋势、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并发症

  近日,黎晓新教授做客《国际眼科时讯》,与其他眼底名家深度解读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涉及到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的发展趋势、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并发症的特殊性、如何预防27G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的并发症等话题。
黎晓新
   黎晓新教授谈到,儿童玻璃体手术提倡27G微创主要是针对角膜缘切口。角膜缘切口如果太大则切口不易封闭且容易虹膜前粘,另外还会影响经角膜缘入路的玻璃体手术的操作。微创对于经角膜缘入路的玻璃体手术更有优势。
 
  说到眼压问题,黎教授就自己的经验谈到,眼压的设置跟医师所使用仪器相关。有些仪器可能需要眼压设定在35 mmHg才能不妨碍手术的操作,但使用爱尔康MIVS系统即使眼压设置较低也不会影响手术操作,一般可将眼压调整控制在22 mmHg,且并不会出现灌注不足的问题。
 
  黎教授讲到,所有的玻璃体切割手术都希望能够用到27+达到更微创的手术,但现在临床上由于器械的硬度等问题尚达不到这一点。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