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出血怎么治疗

时间:2018-08-07 09: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出血怎么治疗?玻璃体出血是眼外伤或视网膜血管性疾病造成视力危害的一种常见并发症,治疗上应根据原发伤病、出血量多少等,适时给予恰当处理。

  玻璃体出血怎么治疗?玻璃体出血是眼外伤或视网膜血管性疾病造成视力危害的一种常见并发症,治疗上应根据原发伤病、出血量多少等,适时给予恰当处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介绍,玻璃体出血怎么治疗?要记得以下几点。
 
  发现玻璃体出血后,早期应卧床休息,并避免用力和头部剧烈运动。同时给予药物治疗。如玻璃体尿激酶注射,能激活血块中的纤维蛋白溶解酶原,使血块溶解破碎,还可增加眼部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进血液吸收,尿激酶也可采用球结膜下或球旁注射。
 
  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玻璃体出血,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1)眼外伤引起的玻璃体出血如合并其它损伤,如穿孔,白内障,眼内异物等,应及时手术。
 
  (2)单纯外伤性玻璃体出血宜在伤后1~2周手术,以避免血液对眼组织的刺激,减少眼内纤维增殖的发生机会。
 
  (3)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引起的玻璃体出血,首先应积极治疗原发病。玻璃体切割时可配合眼内激光,必要时应作眼外视网膜光凝,稳定病情,预防再出血,保护有用视力。
 
  (4)玻璃体出血合并严重并发症,不适合作玻璃体切割术者,可作睫状体或视网膜冷凝术,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玻璃体血液的吸收,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
 
  玻璃体出血怎么治疗?如果玻璃体出血较严重的,视力损失严重,眼前一片黑的,这种情况下要做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