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积血可以手术治疗吗

时间:2018-08-07 10: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积血可以手术治疗吗?玻璃体积血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可以手术治疗,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很多,以下几种病因适合手术治疗。

  玻璃体积血可以手术治疗吗?玻璃体积血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可以手术治疗,引起玻璃体积血的原因很多,以下几种病因适合手术治疗。
 
  1、伤性玻璃体积血
 
  由眼球穿透伤引起时,可实行早期玻璃体切割术。
 
  因钝挫伤所致的脉络膜视网膜破裂,若不伴有视网膜脱离,可以等待一段时间。不能自发吸收、影响视力恢复时再考虑手术。
 
  手术中或术后的出血,少量时可不作特殊处理,一般能很快吸收;较多时,可再次手术处理。
 
  2、自发性玻璃体积血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生玻璃体积血即是手术适应证,早些手术的效果较好。因为积血阻碍视网膜光凝治疗,而视网膜缺血病变可能继续恶化,及早手术同时进行有效光凝,既能处理并发症,又对控制视网膜缺血有益。
 
  应用周边部视网膜冷凝术对严重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合并玻璃体积血而又不适合作玻璃体手术的病例,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玻璃体血液的吸收,同时凝固了部分视网膜组织,对控制病情有帮助。
 
  玻璃体积血可以手术治疗吗?很多原因的玻璃体积血需要手术治疗,及时的手术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