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看不见小心玻璃体积血

时间:2018-08-07 11: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60多岁的老伯突然看不见了,眼前变得一片漆黑。家里为方老伯做了简单的检查,发现是左眼看不见,右眼还是好的。

  60多岁的老伯突然看不见了,眼前变得一片漆黑。家里为方老伯做了简单的检查,发现是左眼看不见,右眼还是好的。
 
  后来,老伯在当地眼科医院检查诊断为玻璃体积血。医生给他开了一些口服药物,但是药吃了2个星期并没有任何好转。再次去看医生时,当地医生说要做一个大手术,但是由于当地医院的设备技术有限,因此,建议转院治疗。
 
  玻璃体积血是许多疾病引起的一种眼底病变,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眼外伤、手术和一些全身疾患是引起玻璃体积血的主要原因。如:高血压可加重眼底血管病变,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当老伯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时,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手术。“如果及时手术,视力还是能恢复一些的,如果拖延的话,有可能失明。”
 
  医生为老伯做了微创玻璃体切割手术,术后老伯恢复良好,第二天就能看见了,第三天出院。出院时老伯感慨,真没有想到这个大手术居然没有一点痛苦,手术时间仅仅40多分钟,做完手术后就能看见了。
 
  如果像老伯这样突然出现眼睛看不见了,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有可能是玻璃体积血。更多关于玻璃体积血,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