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是什么病

时间:2018-08-30 16: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是什么病?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是因周围组织出血积于玻璃体内所致,常继发于眼外伤或视网膜血管性疾病。

  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是什么病?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是因周围组织出血积于玻璃体内所致,常继发于眼外伤或视网膜血管性疾病。
 
  哪些原因导致玻璃体积血性浑浊
 
  任何原因导致的视网膜、葡萄膜血管破裂都可形成玻璃体积血性浑浊。
 
  常见的原因有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如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其病变血管或新生血管破裂可造成大量出血,进入玻璃体。
 
  其次是眼外伤或眼内手术损伤血管所致。其他还有老年黄斑盘状变性、视网膜血管瘤、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等。
 
  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有哪些症状
 
  玻璃体积血性浑浊的临床表现依积血量的多少而不同。
 
  积血量少者,自觉眼前有点状或条状黑影飘动。
 
  积血量多者,视力急剧减退,甚至仅有光感。
 
  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怎么治疗
 
  如果积血量多,日久不吸收,或病情迁延,反复出血,可形成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若积血阻塞房角,影响房水循环,或房角有新生血管,均可继发青光眼。玻璃体积血性浑浊应首先治疗原发病。
 
  玻璃体积血性浑浊是什么病?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治疗玻璃体积血性浑浊上有丰富的经验,拨打0592-2112111电话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