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可以等到坏了才换吗?

时间:2016-03-11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配了眼镜的近视患者来说,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人都是下意识的认为,换不换眼镜,看坏没坏,坏了才换,没坏一直戴不用换,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眼科专家介绍说,实际上

  对于配了眼镜的近视患者来说,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人都是下意识的认为,换不换眼镜,看坏没坏,坏了才换,没坏一直戴不用换,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眼科专家介绍说,实际上,这是非常错误的,一般来说,应该每半年到一年去医院复查一次,而是否应该换眼镜主要看两个条件:

  一是复查后的度数有没有增长,如果一年之内度数增长超过五十度, 重新换一副眼镜;

  二则是看镜片的磨损情况,如果镜片磨损程度大,特别是在镜片中间的光心位置出现明显的划痕,建议 换眼镜,否则会影响透光率和成像效果。

  当然,如果说你的眼镜已经坏了,那是必须要换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