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眼镜框较适合你?

时间:2016-04-26 10: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眼镜框的种类有很多,根据不同的形状可分为圆形、椭圆形和方形;根据不同材质可分为板材架、合金镜架和纯钛镜架。不同的眼镜框分别适合不同的人。那么哪种才是适合你的眼镜框

  眼镜框的种类有很多,根据不同的形状可分为圆形、椭圆形和方形;根据不同材质可分为板材架、合金镜架和纯钛镜架。不同的眼镜框分别适合不同的人。那么哪种才是适合你的眼镜框呢?

  根据脸型选择眼镜框的形状

  1.瓜子脸

  瓜子脸的镜框较好选择弧度向眉毛下伸展的眼镜,而且镜框较好不要宽过前额。

  2.方形脸

  方形脸的镜架较好选择比脸颊宽的镜架,同时选择宽度较窄、框架四角圆滑的镜框,太大或者太方的镜框会使本来就方的脸更方。

  3.长形脸

  长形脸一般给人的感觉是相对有骨感的,因此长形脸的人适合戴圆形和方形的镜架,同时镜框较好不要宽过脸颊。

  4.鹅蛋脸

  鹅蛋脸适合方形的镜架,而且镜架的颜色也可以选择不同的。

  5.圆形脸

  圆形脸可以选择扁、宽的镜架,例如长方形、橄榄形的镜架,可以让脸更修长。同时,选择镜架稍粗,镜片颜色偏冷、深的颜色,可以让脸看起来不那么圆。

  根据需求选择眼镜框材质

  1.板材架

  板材架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它是塑料的一种,但是相比于普通塑料,板材架更加牢固、美观,而且其成形性也比较好。

  2.合金镜架

  合金镜架有一定的牢固度,而且柔韧性也比较好,戴起来更加舒适。

  3.纯钛镜架

  纯钛镜架的钛是航空航天界普遍使用的一种材料,这种材料相比于普通镜架重量相对较轻,也非常牢固,而且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