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眼镜的正确方式

时间:2016-05-05 15: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眼镜的正确清洗能够延长眼镜的使用寿命,反之则会对眼镜产生损害。许多人在眼镜出现灰尘或油腻物质时,使用了不正确的清洁剂或者清洗力度过重,导致镜片出现划痕,或者镜框有

  眼镜的正确清洗能够延长眼镜的使用寿命,反之则会对眼镜产生损害。许多人在眼镜出现灰尘或油腻物质时,使用了不正确的清洁剂或者清洗力度过重,导致镜片出现划痕,或者镜框有弯曲。下面我们来介绍几种正确的清洗眼镜方式。

  一、使用专用擦拭纸

  专用擦拭纸独立包装、可以随身携带、不用水洗,撕开即用,快速清洁。专用擦拭纸可以去除镜片上的油渍、污渍、灰尘等,对遗留在眼镜上的细菌能够有效的清除。美中不足的是不能重复使用。

  二、手洗

  洗干净双手,将眼镜用自来水打湿。涂抹上弱碱性洗手液或者沐浴液。轻轻揉搓眼镜,揉搓干净污渍之后用自来水轻轻冲洗,冲干净泡沫后,轻轻放置在阴凉的地方风干。

  三、使用喷雾清洗

  对于依视路的防雾镜片,就需要用其搭配的防雾清洁剂清理。普通的镜片可以使用普通的喷雾清洁剂和超细纤维清洁布,将清洁剂喷在镜片两侧,用干净的手以转圈形式擦拭,擦拭完后,再用超细纤维清洁布吸干表面。

  四、使用超声波清洗机

  正规眼镜门店都有这样的机器,如果你嫌自己洗眼镜麻烦又洗不干净,可以选择这种最便捷的方式,只需等待一下,就可以获得一副干净的眼镜。

  合适的清洗步骤可以延长眼镜的使用寿命,希望学习了上面几种方法的你能够有一个明亮干净的视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