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眼镜的“五宗罪”

时间:2016-05-13 09: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现如今,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戴眼镜,都有屈光不正的一些问题,因此眼镜成为了大多数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目前眼镜市场尚未规范化,因此市面上存在很多劣质眼镜,影响

  现如今,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戴眼镜,都有屈光不正的一些问题,因此眼镜成为了大多数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目前眼镜市场尚未规范化,因此市面上存在很多劣质眼镜,影响消费者的眼部健康,因为配眼镜一定要去专业的配镜中心。

  劣质眼镜的危害

  1.视疲劳

  劣质眼镜大多由地下工厂无证生产,设备简陋,成分很低,因此市售价格也非常低,这往往会吸引消费者购买。在镜片材料方面,劣质眼镜树脂基质不纯,易碎,可导致视物变形或眩晕,色散效应大,导致视疲劳。

  2.压迫鼻梁

  劣质眼镜镜架金属冶炼工艺差,纯度低,含杂质多,甚至可能含有对头部有害的放射性物质,重量相对较大,对鼻梁的压迫作用明显,非常不利于青少年鼻梁的发育。

  3.引起眩晕、头疼、恶心

  劣质眼镜镜片往往伴有霍光、划痕、条纹、螺旋形等表面问题,这样的劣质眼镜视物时会变形、模糊,继而引起眩晕、头疼、恶心等。

  4.镜片光学中心偏移

  劣质眼镜的光学中心如果与戴镜者的瞳距不宜,则会导致光学中心偏移,出现双象,使眼肌失去平衡,发生视疲劳、斜视和弱视等现象。

  5.过敏

  劣质眼镜生产过程非专业性,导致了眼镜弹性差,容易断裂等情况。而且劣质眼镜镜架表面色泽和光泽差,容易被腐蚀、生锈、变色,对皮肤的刺激性非常强,导致出现过敏等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