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实用妙招让眼镜不再起雾

时间:2016-10-19 17: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吃一个泡面;眼镜起雾;进一个桑拿房,眼镜起雾;戴口罩哈一口气,眼镜起雾;从寒冷的室外走到室内,眼镜起雾;雾气似乎对眼镜君格外喜爱,那么我们要怎么对待这个无处不在,

吃一个泡面;眼镜起雾;进一个桑拿房,眼镜起雾;戴口罩哈一口气,眼镜起雾;从寒冷的室外走到室内,眼镜起雾;雾气似乎对眼镜君格外喜爱,那么我们要怎么对待这个无处不在,还会遮挡视野的雾气呢?
 
方法1:
 
用半干的肥皂涂抹在镜片上,然后用专用眼镜擦拭巾擦拭,能够有效防止雾气的产生。
 
方法2:
 
自制防雾水,先将甘油30毫升,肥皂液10毫升混匀,然后加入松节油数滴,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时,将防雾水涂在镜片上,再用专用眼镜擦拭巾擦拭即可。
 
方法3:
 
将酒精和清水以1比3的比例稀释,然后涂抹于镜片上,自然晾干后,用专用眼镜擦拭巾擦一下即可。
 
其实超市里面有卖防雾水的,购买防雾水就可以节约自制的时间,但是自制又能够增添一些生活乐趣。自制防雾水中的肥皂含有油脂成分,所以将它涂抹于镜片上,可以有效防止镜片起雾。同时,在肥皂水中加入甘油,可以减缓肥皂水的挥发,可以让去雾效果更加持久。大家可以试一试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