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眼镜到底有什么危害?

时间:2019-01-15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副合适又美观的眼镜,不但能够有效矫正人眼的屈光不正,还能显示一个人的个性与气质。而品质低劣的眼镜,除了不能达到上述目的外,还会给用户带来伤害。今天就来说一说劣质

  一副合适又美观的眼镜,不但能够有效矫正人眼的屈光不正,还能显示一个人的个性与气质。而品质低劣的眼镜,除了不能达到上述目的外,还会给用户带来伤害。今天就来说一说劣质眼镜到底有什么危害。
 
  1、戴过高度数眼镜,加深近视。
 
  近视眼戴了过高度数的眼镜,会增加眼球的负荷,出现眼痛、视力疲劳等,加速近视程度的发展。青少年处于成长期,可塑性大,尤其要注意验光及配镜的准确。
 
  2、配戴窗玻璃眼镜损伤眼睛。
 
  普通窗玻璃是以热性能为主的材料,均匀性差,透射比低,折射率不稳定。配戴这种眼镜,会给用户带来很多伤害,如易造成眼痛、流泪、视力下降等。甚者还会视物变形,头晕、恶心等。
 
  3、验光不准如同开错处方
 
  验光处方不准,就如同医生开错药方一样。由于所配眼镜与用户自身视力的不符,会直接伤害用户眼部健康。
 
  4、不洁镜片干扰视觉。
 
  镜片光洁度不良,或伴有霍光、砂眼等,所看物象会变形或模糊,造成视觉干扰,使人眩晕,恶心等。
 
  5、镜片光学中心偏移,视物移位。
 
  镜片光学中心偏移,使外界物象移位。双眼的光学中心不一致,出现双像,使眼肌失去平衡,发生视疲劳、斜视、弱视等后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