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处理角膜擦伤

时间:2015-12-26 12: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擦伤是一种常见的眼外伤,如果角膜擦伤过重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很多人却并没有重视。角膜擦伤了怎么科学处理呢?要看角膜擦伤的情况。

  角膜擦伤是一种常见的眼外伤,如果角膜擦伤过重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很多人却并没有重视。角膜擦伤了怎么科学处理呢?要看角膜擦伤的情况。角膜擦伤大致分为三种情况,每种情况处理的重点不一样。

  情况一:单纯的浅擦伤
  
  这种轻度的擦伤一般12个小时内就可以自愈,擦伤的范围大的话自愈时间久一点,看情况滴抗生素眼药水,预防感染。

  情况二:结囊膜有异物

  如果结囊膜有异物,应该先用生理盐水清洗,粉尘、沙粒、铁屑等都需要清理干净,清理完后再使用消炎眼药水消炎。

  情况三:擦伤比较严重

  擦伤面积比较大病情症状比较严重的,可以使用散瞳剂,散瞳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症状,避免引起虹膜睫状体炎。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家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小看了角膜擦伤,一旦发生角膜擦伤应及时紧急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