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烧伤三个阶段的症状

时间:2016-08-01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烧伤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急性期、修复期、并发症期,三个阶段是按照受伤的时间划分的,这三个阶段症状是有所不同的。

  眼睛烧伤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急性期、修复期、并发症期,三个阶段是按照受伤的时间划分的,这三个阶段症状是有所不同的。

  阶段一:急性期

  急性期的时间为受伤后的24小时,症状为:角膜、结膜上皮坏死、脱落和结膜水肿缺血、角膜基质层水肿混浊,角膜缘及附近血管广泛血栓形成、出血。

  阶段:修复器

  眼睛烧伤后的5~7天至2周末,角膜上皮开始再生,新生血管渐侵入角膜,虹膜炎趋向静止。

  阶段:并发症期

  并发症期为烧伤后2~3周,无菌性角膜溃疡,睑球结膜的坏死组织脱落后产生瘢痕愈合,球粘连或形成角膜白斑、肉样血管翳。

  眼睛烧伤是很棘手的问题,不要自行处理,紧急赶往医院让医生帮忙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