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的四个特点

时间:2016-08-01 16: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受到外伤多事由于外力造成的,比如拳头、钝器、锐器、打架斗殴等。轻度的眼外伤不会影响视力,严重的眼外伤不仅影响视力,甚至还会留下疤痕影响患者容貌

  眼睛受到外伤多事由于外力造成的,比如拳头、钝器、锐器、打架斗殴等。轻度的眼外伤不会影响视力,严重的眼外伤不仅影响视力,甚至还会留下疤痕影响患者容貌。眼外伤有四个特点,如下:

  1、眼外伤病人多位青壮年男性,多是由于在劳动或者打架的时候造成的。

  2、眼睛受伤后出现并发症的情况多见,比如说伤后的眼内炎症、感染,这些并发症可能影响视力的恢复。

  3、一次眼外伤可能造成多种眼睛组织受伤,比如眼睛被剪刀割破,可能造成晶状体受伤,角膜受伤,这种又叫复合伤或者多处伤。

  4、最常见又最严重的眼外伤是这几种:眼球钝挫伤、眼球穿孔伤、眼睛化学伤,可以造成视力下降甚至是失明。

  眼外伤是一种严重的眼病,眼睛受伤情况严重的应该立即挂急诊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