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倒睫毛怎么办

时间:2018-06-11 15: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长倒睫毛怎么办?留意观察你会发现,身边有很多孩子长了倒睫毛,睫毛本来向前向上生长的,睫毛却向眼球方面生长,引起孩子眼睛疼痛,流眼泪等。

  孩子长倒睫毛怎么办?留意观察你会发现,身边有很多孩子长了倒睫毛,睫毛本来向前向上生长的,睫毛却向眼球方面生长,引起孩子眼睛疼痛,流眼泪等。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孩子长倒睫毛怎么办?要依据孩子的病情和年龄来定。
 
  (1)婴幼儿倒睫可能自愈
 
  对于婴幼儿下眼睑内翻及倒睫,一般建议先观察,暂不需要治疗。因为婴幼儿睫毛相对细软,对角膜损伤不明显,而且多数宝宝随着鼻梁和眼部发育,下眼睑内翻程度会减轻,倒睫逐步会改善。期间也可以给宝宝每日向下牵拉下眼睑数次,帮助睫毛恢复正常生长方向。
 
  (2)3岁以上孩子
 
  如果宝宝超过3岁以上,下睑内翻和倒睫没有明显改善,而且睫毛逐渐变长变硬,反复摩擦结膜及角膜,出现角膜上皮损伤甚至角膜炎。对于这种情况,则需手术矫正。
 
  孩子倒睫手术分为两种,埋线法、切开法,医生会根据孩子倒睫的情况选择手术方式。并且倒睫手术需要在全麻下进项,对医院、医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尽量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
 
  孩子长倒睫毛怎么办?有些是孩子发育的问题,可以自愈,但是情况实在严重的,则需要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