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倒睫可以用药膏治吗

时间:2018-06-22 10: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倒睫可以用药膏治吗?患者咨询:宝宝倒睫,可以用眼药水、眼膏治疗吗?能治好吗?

  孩子倒睫可以用药膏治吗?患者咨询:宝宝倒睫,可以用眼药水、眼膏治疗吗?能治好吗?
 
  孩子倒睫可以用药膏治吗?
 
  使用眼药水、眼药膏对缓解宝宝倒睫毛有较好的作用,它可以减少倒睫对角膜的摩擦,同时修复破损的角膜上皮细胞,预防细菌感染。
 
  哪一种药膏对孩子倒睫有用吗?
 
  为了更好地利用眼药水减轻宝孩子痛苦,首先,妈妈应该到医院去看,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妈妈在给宝宝使用眼药水、眼药膏不能频繁,否则对宝宝眼睛也有伤害。妈妈要注意眼药水、药膏的安全卫生,做好防菌工作,在给宝宝上药水、药膏过程中,不能让瓶子粘到宝宝的眼睛,否则很容易碰伤宝宝眼睛。
 
  如果药膏治不好倒睫怎么办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眼药水与药膏对宝宝倒睫毛的作用也是有限的,如果宝宝倒睫毛很严重,已经有超过1/3的睫毛属于倒睫毛,那妈妈需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如果患儿已2~3岁,倒睫严重,对眼球有明显刺激症状及角膜有疤痕,那么,就应该用手术来治疗了,常用的手术方法有下眼睑缝线术和下眼睑切皮法手术方法两种手术方法,一般效果都可以。
 
  孩子倒睫可以用药膏治吗?轻度的倒睫可以用眼膏试试,但是要掌握好正确的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