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长倒睫毛怎么办

时间:2018-11-21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里长倒睫毛怎么办?倒睫是一种常见的眼睑疾病,是指睫毛倒着长。倒睫并不是一种小病哦,有人因为倒睫而失明的,那么出现倒睫应该怎么办呢

  眼睛里长倒睫毛怎么办?倒睫是一种常见的眼睑疾病,是指睫毛倒着长。倒睫并不是一种小病哦,有人因为倒睫而失明的,那么出现倒睫应该怎么办呢?
 
  倒睫也会引起失明
 
  有的老人认为这是小毛病,不以为然或是怕麻烦不想就医,结果忍到最后,什么都看不清了,才怕起来,赶紧就诊,但此时往往已错过了 治疗时机。有位70岁大爷,因为倒睫久拖不治,引起了角膜炎,最后失明。
 
  倒睫不要自行处理
 
  出现倒睫,有不少人会用镊子拔除倒长的睫毛,虽然症状有所缓解,但不久,睫毛又会重新长出来,而且在拔除睫毛时还可能会留下一些锐利的根部,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刺激症状。因此,自己拔倒睫不是彻底解决的办法。
 
  眼睛里长倒睫毛怎么办?
 
  倒睫也有轻重之分,需要由医生判断该采取何种治疗手段。症状不严重的,可以适当滴些人工泪液或眼药膏,保护角膜。现在还有一种绷带式隐形眼镜,戴上之后可以避免角膜的损伤。当然,这些方法也只是缓解症状,想要摆脱倒睫,还需就医,严重的倒睫手术就可以解决。
 
  眼睛里长倒睫毛怎么办?倒睫有轻重之分,严重的倒睫是一定要看医生的,不然会引起更加严重的眼病。倒睫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