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光配镜选哪个时段较好?

时间:2015-08-18 15: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年来,戴上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走在高密的大街小巷,不时能看见戴着眼镜的小学生。都说眼镜很容易配,可是其中确有很多细节往往被人们忽略。近日,记者走访高密市多家眼镜店

  近年来,戴上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走在高密的大街小巷,不时能看见戴着眼镜的小学生。都说眼镜很容易配,可是其中确有很多细节往往被人们忽略。近日,记者走访高密市多家眼镜店了解配戴眼镜应该注意的事项。采访中,某家眼镜店店长给记者透露了很多人们都不知道的一个关键点,那就是配眼镜也要选时间。那么验光配镜选哪个时段较好呢?

  验光配镜的较佳时间是在早上,因为眼睛经过一整夜的充分休息,可得到放松,此时验光结果较为准确。如果选在眼睛疲劳时配镜,其验光结果可能偏高。当人在经过了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后,眼睛使用也持续了一整天,这时候眼睛在疲劳状态下视力会比早晨更差,如果在这时候配眼镜,很容易把眼镜度数配深,导致过度矫正视力。因此,无论是配眼镜还是配隐形眼镜,尽量在早上去配能够配得更准确。

  温馨提示:配镜前,检查眼底很重要。视力下降,看不清东西,并不单纯是近视的问题,很可能是眼底出了毛病,有这样病况的人,应去眼科医院治疗。配镜前通过对眼底的检查,可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还可筛查出不适合散瞳验光的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