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验光配镜五步走

时间:2016-01-07 16: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家长对配眼镜的完整流程不是非常的了解,孰不知正规验光科学配镜对已经是真性近视的孩子尤为重要。眼科专家表示,完整的医学验光科学配镜包括以下五道流程,通过这些流程

  很多家长对配眼镜的完整流程不是非常的了解,孰不知正规验光科学配镜对已经是真性近视的孩子尤为重要。眼科专家表示,完整的医学验光科学配镜包括以下五道流程,通过这些流程可以确定孩子正确的屈光度数,配上合适的眼镜,并且这五道程序是缺一不可的。

  步骤一:要做眼部健康的相关检查,包括裂隙灯和眼底镜,裂隙灯检查可以排除角膜炎、倒睫、白内障等眼病,眼底镜可以排除青光眼等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引起视力降低。

  步骤二:要散瞳,对于初次配镜者,无论年龄大小都要散瞳,12岁以下散瞳时间应在一周以上,12岁以上可以短时间散瞳,连续滴阿托品散瞳液5次,每次间隔5分钟。

  步骤三:查视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插片验光。

  步骤四:做双眼视功能调节检查,通过检查可以弄清楚双眼视物集合、散开的配合程度,可使配的眼镜更合适。

  步骤五:综合以上四步进行配镜,只有这样配的眼镜才更合适。

  眼科专家表示,如果孩子看东西经常眯眼、揉眼、频繁眨眼、视力下降,以至于影响学习成绩,此时应及时检查,区分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孩子看电视、上网、玩手机等电子产品应有节制,半小时左右休息一下眼睛,多做户外运动,可以减少近视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