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验光配镜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6-03-16 11: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些人认为经过医学的验光配镜后就大功告成了。眼科专家表示,这其实是不正确的。那么青少年验光配镜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孩子近视了,家长的反应就是给孩子戴眼镜。但

  有些人认为经过医学的验光配镜后就大功告成了。眼科医生表示,这其实是不正确的。那么青少年验光配镜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孩子近视了,家长的反应就是给孩子戴眼镜。但一段时间后,往往发现孩子的近视程度不但没有控制,反而加深了,而且常常伴有视疲劳、视物变形、清晰度减弱甚至头晕、 恶心、呕吐、眼胀等情况。这是因为孩子配戴的眼镜不合适造成的严重后果。

  远视眼镜的合理佩戴。远视眼伴有内斜视的儿童,应及早戴镜矫正,除睡眠时间外,要长时间戴镜,以矫正远视消除调节性内斜视,从而增加视力。儿童弱视双眼视力不平衡者,除常戴矫正眼镜外,还需配合遮盖“好眼”的办法,以提高弱视眼的视力。青年患者如有轻度远视,由于调节力强,可以暂时不必戴眼镜。

  对青少年一定要进行扩瞳验光,并且要真正达到静态屈光。只有在静态屈光下才可准确讨论近视屈光问题。扩瞳验光的目的主要是准确诊断,明确屈光性质,进行正确矫正和治疗。近视屈光演变:假性近视→真性近视;低度→中度→高度近视,在这些过程中某些阶段是可逆的,真性近视是不可逆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