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人必须进行散瞳验光

时间:2016-05-10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你去过专业的眼科医院验光,你会发现一些人在验光之前医生先要散瞳,这是为什么呢?哪些人验光前需要散瞳呢?

  如果你去过专业的眼科医院验光,你会发现一些人在验光之前医生先要散瞳,这是为什么呢?哪些人验光前需要散瞳呢?

  散瞳验光的原因

  一,解除了青少年睫状肌调节过强或痉挛,相比于主观验光度数更加准确。

  二,避免由于调节痉挛产生的假性近视或散光,排除或治疗假性近视。

  三,对于配合度不够的幼儿或小学生,散瞳后更利于进行视网膜检影,获得可靠、科学的验光度数。

  哪些人眼光前需要散瞳?

  1.15岁以下青少年初次验光时应先散瞳

  因为青少年睫状肌调节能力强,而且年龄越小调节能力越强,因此为了将验光结果误差降到最小,应先将调节麻痹。医生一般会根据年龄、眼位、屈光状态等选择合适的睫状肌麻痹剂。

  2.远视、斜视、弱视患者

  远视、斜视、弱视患者在眼光前必须进行散瞳,具体还要根据医生检查情况选择合适的散瞳方法。

  3.某些诊断性验光

  对于眼底及屈光介质正常,而视力较差的患者,需要用验光手段来排除是否屈光不正时,需要进行散瞳验光。

  4.较复杂的屈光不正

  对于一些较复杂的屈光不正,如度数较高的近视散光、混合型散光、高度近视、高度散光等,散瞳验光可以使验光结果更加准确,减小误差。

  5.青少年视力不稳定

  青少年视力减退或者不稳定,应当进行散瞳验光。

  6.小瞳孔眼光后视力矫正不好或屈光间质浑浊

  对小瞳孔眼光后,视力矫正不好或屈光间质浑浊的人,应该进行散瞳验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