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配镜配不准 效果会适得其反

时间:2016-06-16 10: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如今,孩子用眼早、用眼多导致近视频发,近视已成为威胁孩子健康的头号敌人。校园里的小眼镜越来越多,青少年近视的年龄越来越小,眼镜成了校园里学生的标配。 孩子近视 切勿

  如今,孩子用眼早、用眼多导致近视频发,近视已成为威胁孩子健康的头号敌人。校园里的“小眼镜”越来越多,青少年近视的年龄越来越小,眼镜成了校园里学生的“标配”。

  孩子近视 切勿乱配眼镜

  不少家长一发现孩子近视,就立马带其到眼镜店,仅仅通过电脑验光就匆匆为孩子配得眼镜,结果却导致孩子的近视度数越来越深。眼科专家指出,没有经过医学验光就配镜,不但不能矫正视力偏差,反而会进一步损害视力健康,因此在为孩子选择眼镜时当慎之又慎。

  青少年患近视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内因,既属于家族遗传;二是外因,与用眼卫生、用眼习惯等有关。如果已经近视,佩戴眼镜成为必然。如何正确的选择和佩戴眼镜,事关重要。

  对于家长来说,要到正规眼科医院检查和选择眼镜,定期进行复查,教导孩子形成正确的用眼习惯。

  眼镜是商品,同时也是一种“特殊”的商品,正如医生所说,由于散瞳验光中使用的药水是处方药,因此只有眼科医生才有资格进行散瞳验光。市场上的眼镜店有不少不太规范,眼镜并不仅仅是生活用品,很少有人知道,眼镜是纳入医疗器械来管理,在医学上称为光学助视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