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配眼镜,这些知识家长应该了解!

时间:2018-01-11 11: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你的孩子近视吗? 如今的孩子,不光学习累,眼睛整天盯着智能手机、iPad这些电子产品,外加运动量少,所以,近视的宝贝越来越多!为孩子配眼镜你得考虑了。 面对柜台里琳琅满目

  你的孩子近视吗?
 
  如今的孩子,不光学习累,眼睛整天盯着智能手机、iPad这些电子产品,外加运动量少,所以,近视的宝贝越来越多!为孩子配眼镜你得考虑了。
 
  面对柜台里琳琅满目的眼镜,如何挑选?实际上,选择眼镜一定要选适合自己的,不一定价格高才是好的。给大家整理出几个科学配镜的知识点!
 
  选配眼镜时,应注意这三点
 
  首先应该选择一家正规的眼科医院或机构进行验光,正确的验光才能验配出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若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朋友,还需要进行散瞳验光,以确定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
 
  选购眼镜也是有年龄之分的,相对于年龄较小的青少年儿童应选择塑料材质的树脂眼镜,因为塑料镜片不易碎,对于缺乏自我保护经验的青少年儿童来说相对安全一些,尽量不选择玻璃镜片。
 
  在选镜架时,一般根据儿童的脸型选择合适、安全、重量轻、耐用的镜架,一般以板材型镜架为佳,而且应注意挂耳长度,以增加镜架的稳定性。儿童好动,所以一般也会配上链条,挂在脖子上。
 
  医学验光,配合良好用眼习惯
 
  配镜有两种方式,商业验光和医学验光。二者的区别在于,医学验光的目的不仅是使患者能清晰视物,同时也能对眼部进行保健,让患者配镜后能看清,戴镜舒适,即使长时间阅读也不会有疲劳感。而商业配镜仅通过初步的验光就对患者的情况定下结论,使得患者的视力并没有因配戴眼镜而得到矫正,甚至会导致视力继续下降。
 
  医学验光是一个动态的、多程序的临床诊断过程。验光时,视光医师需要了解患者的病史、常规眼部情况和全身的一般情况,以及患者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因此需要专业的视光医师进行诊断。诊断后的配镜是根据患者全方位的情况量身定做的,对于患者视力的保护及矫正有较好的效果,但同时,患者也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以预防视力继续下降。
 
  配镜后近视度数还会加深吗?
 
  配镜后能否防止近视继续加深?配镜后视力能否矫正到正常的水平?这些问题都是家长及近视患者最关心的问题。
 
  其实,只要是医学验光后进行的配镜,一般都能使患者的视力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且医学验光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双眼的视觉功能,因此配镜能帮助缓解眼睛的疲劳。但保持稳定的视力需要患者在配镜后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适时通过休息缓解眼部疲劳,这样,才能更好保证视力矫正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