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配镜,家长们得长点心!

时间:2018-02-11 14: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娃:妈妈,我看黑板上的字有点模糊了,怎么办? 妈:什么,不会是近视了吧?我去问问该怎么办? 妈:眼镜店的人让我给你配副眼镜,度数越低越好,只要能看见黑板上的字就行了

  娃:妈妈,我看黑板上的字有点模糊了,怎么办?
 
  妈:什么,不会是近视了吧?我去问问该怎么办?
 
  妈:眼镜店的人让我给你配副眼镜,度数越低越好,只要能看见黑板上的字就行了。
 
  过了一段时间...
 
  娃:妈妈,我现在这副眼镜戴上也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
 
  这时,妈妈才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带着孩子去找了专业的眼科医生。
 
  专家有话说
 
  有的家长要求配镜度数越低越好,只要能看见黑板上的字就行;有的孩子一副眼镜戴几年,家长认为孩子看得见黑板上的字就不查不换。其实,以看得见黑板上的字为标准,往往会造成矫正不足。如果配镜时不足度矫正,看远时不清晰,孩子就会眯眼看远,眯眼则会压迫眼球从而加深近视。
 
  正确的做法是:必须对基础屈光进行完全矫正,即一般必须使矫正视力达到正常,能轻松地看清黑板上的字;并且配镜后每半年要复查一次,当度数有变化时须及时调整,并指导落实相应的保健措施,避免近视的进一步加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