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近视可以先不戴眼镜吗?

时间:2018-10-11 12: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许多近视的小伙伴为了看清世界,无须任何建议,都会选择一副适合他们自己的眼镜。 但有的小伙伴觉得,自己只是100多左右的近视,好像不戴眼镜也不怎么影响生活。那么问题来了有

  许多近视的小伙伴为了看清世界,无须任何建议,都会选择一副适合他们自己的眼镜。
 
  但有的小伙伴觉得,自己只是100多左右的近视,好像不戴眼镜也不怎么影响生活。那么问题来了有一点点近视,到底要不要戴眼镜呢?
 
  其实,轻微近视也是需要戴镜的,因为患近视眼后配戴眼镜,除了矫正屈光清晰视物外,还有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有些人可能觉得戴眼镜不好看,或者戴上眼镜怎么都觉得不舒服,又或者以为越戴眼镜视力就会越差。总之因为种种原因一直就没怎么戴镜,并且也觉得看东西还行。
 
  这样想就错了!!
 
  我们的眼睛总是倾向于获得清晰的成像,你自己觉得好像没什么,其实你在看东西的时候眼睛已经在进行调节,睫状肌和晶状体及附属组织被迫要动用更多力量才能协调好影像投映在视网膜上,于是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视疲劳,而导致眼睛近视度数加深!!
 
  因此,患了近视以后,只要近视已影响了眼睛调节与集合的平衡,特别是出现了隐性斜视状况的都必须配戴眼镜!以免调节和集合进一步失却平衡,久而久之对眼睛的健康发育带来负面影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