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眼外伤的急救措施

时间:2015-05-25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费曼在拍摄《爸爸去哪儿》中眼睛不幸受伤,让众多粉丝心疼不已。小孩眼睛受伤应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因为小孩眼球娇嫩,抵抗力差,一旦受伤,危害性很

        费曼在拍摄《爸爸去哪儿》中眼睛不幸受伤,被诊断为视力损伤,让众多粉丝心疼不已。小孩眼睛受伤应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因为小孩眼球娇嫩,抵抗力差,一旦受伤,危害性很大。那么,小孩眼睛受伤,该怎么急救呢?
 
        眼睛割伤
        急救措施:找一个大小合适的盖子,盖住眼睛,盖底不要碰到眼球,用布缠好,赶紧去医院抢救。注意不要用水冲洗眼睛,也不要揉搓眼睛,更不要把眼睛往里按。
 
        异物入眼(虫子、沙、渣子)
        急救措施:滴入眼药水,把异物冲洗出来。如果无效,赶紧闭上眼睛,在家人陪同下迅速赶往医院治疗。
 
        眼睛撞伤
        用冰块冷敷15分钟,缓解疼痛,消除肿胀,不要擤鼻涕,如果眼内角出血,伴随视力下降,需要去医院治疗。
 
        眼睛烧伤
        用清水冲洗眼睛,清洗的时候把眼皮撑开,转动眼球,或者将脸浸在水里,并不停的眨眼睛,冲洗后赶紧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眼睛扎伤
       让孩子闭上眼睛,在伤口处盖上盖子,再用纱布绑好。不要将扎入的物体拉出,也不要频繁转动眼睛,及时送孩子去医院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医生提醒:小孩眼外伤如果急救不及时,或者不正确,不仅影响容貌,还会影响视力的发育,一侧眼睛受伤,会感染到另一侧眼睛。因此,父母一定监护好孩子,远离危险物品,平时熟悉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