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教孩子做家务防眼睛受伤

时间:2016-06-16 15: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快到了,爸爸妈妈们忙着帮孩子报补习班、兴趣班、夏令营,有的父母要孩子多学点生活机能,比如帮家里干家务。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干家务活要注意预防孩子眼睛受伤。

  暑假快到了,爸爸妈妈们忙着帮孩子报补习班、兴趣班、夏令营,有的父母要孩子多学点生活机能,比如帮家里干家务。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干家务活要注意预防孩子眼睛受伤。

  厨房干活

  为了训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父母会喊上孩子来厨房帮个忙,厨房对于小孩子来说是个比较危险的地方,有火也有热水,还有电,还有菜刀,眼睛可能被烫伤、割伤,家长一定要注意。

  修理电器

  在修理电器的时候,爸爸常常会喊孩子来帮个忙,拿个螺丝刀或者递个起子,而修理的过程中电动工具的使用可能会造成眼睛受伤。

  整理房间

  让我们的小宝贝帮忙整理房间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小宝贝的眼睛,比如小宝贝被衣架砸到眼睛了,拖地滑倒眼睛撞到桌子角等等。

  根据眼外伤报告中的意向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45%的眼睛受伤来自日常家庭生活,且大多数的眼外伤是在做家务的时候发生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