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眼睛进了化学物品怎么办

时间:2016-07-19 17: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家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化学物品,比如说零食里的干燥剂、502胶水,孩子也属于手痒的阶段,怎么说也不听。如果孩子不小心眼睛里进了化学物品怎么办?

  家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化学物品,比如说零食里的干燥剂、502胶水,孩子也属于手痒的阶段,怎么说也不听。如果孩子不小心眼睛里进了化学物品怎么办?

  1、孩子眼睛进了化学物品,一般会发出嚎叫声,听到孩子的声音家长应该及时赶到现场。有些家长以为孩子是闹着玩,或者孩子恶作剧,没当一会事,殊不知浪费了时间。

  2、取出化学物品,用水冲洗眼睛。这一步非常关键,如果是固体碎渣类的化学物,记得一定要取出来,用夹子或者棉签去夹,不要用手拿,液体的话用水冲洗,尽量充分冲洗。

  3、紧急带孩子去医院。如果是综合性的医院,挂五官科的号,如果是专业眼科医院,挂眼外伤的号。并带上致伤物给医生。

  总之,避免小孩眼睛受伤是最重要的,如果万一不幸受伤,要抓紧时间冲洗眼睛,紧急带小孩去医院。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